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周叶】一叶枫留(青青子衿)

*修仙梗(修仙周×枫树精叶

-----------------------------------

翠鸟初鸣,晨光微熙。轮回的弟子们正聚在大殿中,待张益玮出现,便会开始今日的早课。

 

“小周,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正式啊,难道是师父他老人家有什么安排?”江波涛来的比较早,见刚进门的周泽楷一身轮回派正统衣装,有些好奇的问道。

 

“不是。”周泽楷微微摇头,想解释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样子。

 

江波涛会有此一问也属正常,毕竟门派的正统衣装主要是在与其他门派有接触时候才穿,彰显的是门派气势声威。看起来是飘逸潇洒,但着实不如常服舒适轻便。早课并不要求衣着,所以很少会有人穿这个。

 

“恭迎师父/师祖。”见张益玮自后堂走出来,满堂弟子们齐声喊道。

 

“免礼。”张益玮满意的点点头。

 

师父已经来了,江波涛便压下好奇,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静下心来认真做早课。他本想着一会早饭的时候定要问问缘由,没想到刚下早课周泽楷就走了出去,令他一时没有追上他的脚步。

 

“周师兄,等等我!”没等江波涛追上前,就见杜明急匆匆拉住了周泽楷的衣袖,似乎是想跟他一块过去。

 

“嗯。”周泽楷忙扯了一下自己被杜明拉得变形的袖子,不料拉扯间从袖口掉出一张素笺。

 

素笺轻巧,被山风一吹便飘向后方,正被江波涛伸手接住。周泽楷一脸焦急的走过来,显然对它十分重视。

 

江波涛也不为难他,连忙递过去。他并不想偷看,但修仙之人眼力何其敏锐,素笺上一行字便看了个满眼——青青子衿。这下他算是明白了周泽楷这一身装束的原因,他们轮回派正装的衣领,可不正是青色的。

 

他有些哭笑不得拉住了满脸通红想溜掉的小师兄,开口道:“小周,这是谁给你的啊?”

 

周泽楷垂下眼帘,红着脸不说话。

 

“给你写这个的人, 是说很想念你。大概是想要你去找他。”江波涛深知他这个小师兄从小就被师傅领进了轮回——不然也不会年纪轻轻就做了大部分人的师兄——虽说从小到大书读了不少,说是博览群书也不为过,但都是些道藏典籍,修炼法门什么的,想来是没人教他这些传情之句,这才闹了个小乌龙,便好心解释了起来。

 

周泽楷听江波涛解释了一番,了解全诗和典故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了个谢字,便转身向山门走去,飘然的身影飞快的消失在两人视野。

 

“不知道周师兄这是去哪里?我也想出去玩啊。”全程没有插话的杜明一副羡慕不已的样子。除了周泽楷,其他弟子可没办法随意出去。

 

“我看到素笺背面似乎画了一片红枫。”江波涛揽过杜明的肩膀,安慰道,“估计是去兴欣山庄了吧。”

 

“……”杜明更是垮下一张脸,恨不得转身去追周泽楷的样子。更显得江波涛提前揽住他是多么有先见之明。

 

“走吧,再不去饭堂,馒头可就被抢光了。”

 

 

 

 

 

“老魏,你说周泽楷什么时候能来?”

 

“应该快了吧。”魏琛的笑容里带着一丝看戏的幸灾乐祸。

 

“我要不要再模仿叶修哥的笔记写一封?”苏沐橙似乎不满意周泽楷的速度,想催一下。她今天就要回嘉世了,可还没见到周泽楷本人。

 

魏琛转了转眼珠,想了想还是摇头否决了这个提议,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解释道:“再多就不像真的了。”

 

“那怎么办?”

 

还没等魏琛回答,就听一阵敲门声传来,接着叶修的声音响起。“是小周啊。今天怎么得空来我这啊?”

 

苏沐橙连忙跑到窗边,向外望去——

 

 

只见一个俊逸青年迎风而立,虽面带羞涩,但眉梢眼角却带着掩不住笑意,轻道:“多日不见……”

 

正与方锐在湖心亭说话的叶修向他走去,嘴里招呼着:“别在这站着了,进去说。”

 

 

 

 

“这回看到了吧。”魏琛一脸得意。

 

“嗯。”苏沐橙笑笑,转头对有些不安的乔一帆说道,“一帆可不许告诉他们是我写的哦。”

 

乔一帆连忙点头,他可是被迫送信的‘共犯’,当然会帮忙保密。虽然瞒着叶前辈很不好意思,不过这个结果……好像皆大欢喜呢。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