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周叶】传说传说4

 *ooc必有,逻辑无能,狗血遍地~

---------------------------------------------

“枷锁好做吗?”周泽楷又提出了一个实际问题。

 

“当然。”叶修胸有成竹的说,“我认识一个很厉害的炼金术师,他就住在城郊,以他的速度打造这样一副炼金枷锁两天足够了。”

 

江波涛暗自算了一下时间,觉得炼金枷锁的方法很可行,对周泽楷肯定的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吧。”周泽楷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有些浑浊的果汁,粗糙的劣质饮料硬是被他喝出了高级精灵果酒的风范。

 

“现在就去吧,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收拾那只难看的火蜥蜴了。”吕泊远是个行动派,他一口喝干了杯里的酒,豪爽把杯子‘嘭’的一声搁在桌子上,忽然的声响引来酒吧里其他人的侧目。

 

吴启和杜明也跟着站了起来,迫不及待想出发的样子。方明华对着正副队长无奈一笑,站起来抖了抖沾在袍子上的面包屑,准备跟大家一起走。

 

看到这个情况,叶修耸耸肩,对盯着他看的周泽楷说道:“走吧,你的队友已经等不及了。”

 

“嗯。”轮回佣兵小队的队长露出了他招牌的帅气笑容,带头走出了小酒馆。

 

 

 

城郊庄园

 

“呦,老关,最近还好吗?”熟练的推开虚掩的房门,叶修抬手拍了一下正拿着砝码往天平里放的老朋友。

 

“嘿,你差点弄砸了的我实验。”关榕飞赶紧捂住天平,避免了它被撞倒的命运。

 

“我可是知道这个实验,只要保持火焰温度,等一会再继续也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叶修毫不在意的拉过一脸不情愿的关榕飞,把他拖到院子里,“快点过来,我给你带来个生意。”

 

“这是关榕飞,超一流炼金术师,比学院里那些欺世盗名只会照本宣科的老学究不知优秀多少倍。”

 

关榕飞对叶修的介绍倒是坦然的接受了,只是时不时的回头看向屋内,显然心思还在他的实验上。

 

“你好,关大师。我们是轮回佣兵小队。”江波涛依旧负责全队的对外沟通。这位炼金大师看起来就是不善于交际的古板学究派,所以他也不客套,直接说出了来意,“这次来是想请您帮我们打造一副炼金枷锁,最低要求是能固定住一只成年斯卡里,使它不能转头。”

 

“你觉得附加石化咒怎么样?”关榕飞显然对做这种枷锁还是很有兴趣的,马上跟叶修探讨起来。

 

“附加石化咒,你可真会给自己出难题。你知道的,石化咒的法阵需要刻画在玉髓上才会生效,而玉髓的强度只能抓个飞禽而已。”叶修不同意这个方案。

 

“可以跟冰晶半置换一下,强度就可以提高,还能保存玉髓的性质。”

 

“不行。”叶修还是摇头,“冰晶和玉髓都太贵了,你看他们的样子像是能出得起钱的人吗?”

 

关榕飞看向轮回几人,仔细打量了一下他们的装束和武器,同意了‘他们没钱’这个说法。有些不高兴的问道:“你怎么跟这群人混到一起了?”

 

“这不是要杀斯卡里地蜥嘛,他们只要眼球。”叶修也没有详细解释,只是随口说了一句。

 

不过这种理由绝对可以被大多数人接受——那种魔兽稀有而强大,几乎身上的每一处都是珍贵的施法材料,可以广泛应用在炼金和魔法上面。如果任务只是要眼球的话,相信已经回归死神怀抱的地蜥肯定不会介意贡献出他身上的其他材料。而叶修正是个不折不扣的研究狂,有不少禁咒和魔法技巧都是他的研究成果。研究这些可少不得稀有施法材料。

 

“我觉得叠加衰弱术和迟缓术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材质可以选用风寒铁,轻便又结实,附上寒冰咒,还可以从属性上克制它。”叶修很快给出了另一个可行性方案。

 

“真没劲。”关榕飞刚刚还高涨的热情像是一个错觉,此刻他沉着脸,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

 

“打造这副枷锁——材料费和打造费,大概需要多少金币?”方明华一向负责小队的财务,看方案确定下来,便出声询问具体花销,“需要我们自己去买材料吗?”

 

“材料我有。”关榕飞答道,“要不你们把地蜥身上的材料分我——”

 

“不行。”还没等关榕飞说完,叶修就打断了他的提议,“还是其他方式结算吧。”

 

“我要金币他们能付得起?”关榕飞不屑的撇撇嘴,在报酬上不肯退让。这还真不是刁难轮回小队的几人——关榕飞是封号级炼金大师,打上他专属烙印的装备,在拍卖场随随便便就可以卖出天价。

 

“地蜥身上的材料我有用。”叶修继续摇头。

 

“那就留点人给我打下手。”就算材料分不到,关榕飞也不想叶修随便扔点金币了事。

 

叶修指着吕泊远,认真说道:“拳师给你,看他胳膊上的那些肌肉,搬再重的材料都不在话下。”

 

“不行,我要整理仓库,还要采购日用品和新材料。一个人不够用。”关榕飞不同意,“我还要——”

 

“魔剑士也给你。”叶修指着江波涛,再次打断了关榕飞,“小江聪明能干,可是个很好的助手,买东西讲价这种任务交给他准没错!就两个啊,不能再多了。不然可打不过斯卡里地蜥了。”

 

“好吧。”相知多年关榕飞对叶修还是有所了解的,估计很难再要到人,便同意了现在的方案。

 

轮回的六个成员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个刚刚认识一天的精灵把他们当做筹码卖给那个炼金术师,一时都不知如何回答,只有周泽楷看了吕泊远和江波涛一眼,轻声道:“辛苦你们了。”

 

江波涛见状,就知道他们队长同意了叶修的方式。其实这样也不错,既能完成任务,又能节省下来为数不多的金币。虽然他作为队里的主力之一,留在这里卖力气似乎大材小用,但凭他与人沟通的本事,没准可以跟这位炼金大师打好关系,装备奇缺的轮回小队会因此受益也说不定。

 

“那就这么定了。”叶修对这个交易也很满意,尖尖的耳朵不自觉的动了动,给他散漫慵懒的形象增加了几分俏皮可爱。

 

“几位随意,枷锁明天就可以做好。拳师,跟我去仓库搬一下风寒铁原石。”关榕飞也不跟几人客套,他还想着他的实验呢。

 

“好。”吕泊远跑了过去,还不忘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吕泊远。”

 

几人眼看两人走远,也没听到关榕飞是否回应了吕泊远。

 

 

 

 

 

“老关大概今晚会通宵炼制枷锁,只要不进他的实验室,其他随意啊。”吃完杜明做的美味晚餐,叶修毫无精灵一族应有的优雅,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漫不经心的看着一本破破烂烂的老旧魔法书。

 

“我刚刚看过了,这里有三间客房。”江波涛晚饭前就已经查看了环境。吕泊远被关榕飞拉着搬各种材料,估计今天也得通宵。江波涛看向周泽楷,虽然分配房间是小事,但他还是很注意他们队长的意见。

 

“我和老吴一间。”杜明倒是随意惯了,习惯性的找吴启当室友。

 

“叶修…..”坐在叶修旁边的周泽楷喊了一声,见精灵把视线从书本里拔出来慢悠悠爬到他脸上,有些迟疑的问道,“我们一间……可以吗?”

 

“好啊,我和小周睡一间。”叶修看周泽楷英俊的脸上带着点腼腆,英气中透着可爱。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只见周泽楷的脸已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因惊讶而瞪大的眼睛中还带着受宠若惊的喜悦。他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

 

“那我和明华一起了。”江波涛的声音打断了周泽楷未出口的话。

 

“嗯。”周泽楷低低应了一声。

 

杜明见队长脸红成这样,有心揶揄两句,还没等开口就被早有准备的吴启拉了一把,勾着肩旁去了客房。方明华则识趣的多,他和江波涛对望一眼后,端起刚刚自己泡的那壶红茶,选了另一间客房走了进去。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