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扉泉】异世怪谈之除魔任务3

“不喝一杯吗?”泉奈跪坐在扉间身边,修长白皙的手指间托着一个青瓷酒盅,缓缓举到他唇边。他的动作优雅而舒展,面上带着盈盈笑意,微微眯起的眼睛里似乎带着几分崇拜又似盛着绵绵情意。

 

“谢谢。”扉间的目光在泉奈的手指上停留一瞬,然后道了句谢,抬手就要接过酒盅。

 

“停!不应该是这样的。”被临时喊来指导的猿飞玲子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动作。

 

泉奈放下手,转回头问道:“是我说话的语调不对吗?”

 

“不,你做的很好。”玲子首先对着泉奈点点头肯定了他的做法,然后对着扉间抱怨道,“扉间少爷,泉奈现在扮的是花魁而不是你家女仆。来逛花街的人,哪有酒递到嘴边还会伸手去接的。”

 

“我说了我不懂这些。”扉间脸上没用什么愧疚之色,只是又重复了一次之前就说过的话。

 

“是我不好,我没想到你是认真的。”玲子有些泄气的皱了皱眉,喃喃低语,“你可是千手家的二少爷啊,怎么可能对花街的一切不熟呢?你们这些大家族的嫡系公子哥不是都应该像我们族长家的少爷和他那些世家朋友一样,对吃喝玩乐无所不精嘛?”

 

虽然猿飞玲子的声音很小,但耳力过人的扉间还是听到了,他转动着朱红色的眸子,斜睨了一眼玲子,没有说话。

 

“再来一遍吧,扉间你这次要就着他的手把酒喝掉啊。”玲子重新振作精神,再一次开始指挥两人练习。

 

“嗯。”扉间很给面子的应了一声。

 

“谢谢你陪我练习。”泉奈抬眸看向扉间,微微翘起唇角对他感激的笑了笑。

 

由于他们的这次任务需要保密,不可能调人来专门扮演客人配合泉奈,所以来指导的猿飞玲子就把负责护卫工作的扉间拉来客串了。以泉奈的认知——扉间不苟言笑又冰冷淡漠,还是战斗力强大的除魔世家少爷——他觉得他拒绝他们是理所当然的事,完全没想到他居然真的会答应这额外的工作。

 

也许上次对他的印象过于主观了,其实扉间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令人讨厌的人,他可能只是不善于表达。想到这里,泉奈的笑里带上了一丝歉意。并决定以后要努力跟扉间好好相处

 

“嗯。”扉间没有说‘不用客气’、‘没关系的’这种惯常使用的客套话,他只是又应了一声,算是收到了泉奈的感谢之意。

 

 

 

在扉间的印象中,作为一名除魔师,泉奈的实力是低微的,要不是一双眼睛可以观察到能量,算是有些用处外,他更像个普通人。一起做任务的时候,他变成累赘也许会比他发挥作用的几率更大。所以上次任务的时候,扉间近乎完全无视了他。

 

可几天的接触下来,扉间对他的印象渐渐有所改观——泉奈非常聪明,对游女之间流传的术语和花街的规矩几乎听一遍就能记下来,神情和仪态也拿捏的恰到好处。即使知道他并不情愿,但还是能近乎完美的诠释着一个花魁应该具备的一切。

 

泉奈的努力他看在眼里,虽然偶尔有些许任性,但不失为率真可爱。也许自己对他的感觉过于主观了,上次不应该只因为泉奈战斗力低而否定他,以至于没有保护泉奈使他受了伤,扉间反省着自己。

 

所以在猿飞玲子提出让他陪泉奈练习的时候,他没有拒绝,想不到竟让嘴里一直喊着不想跟他一起做任务的泉奈露出感激的微笑。不过那双漂亮的黑眸中闪过的是歉意吗?好像泉奈这几天也没做什么学习之外的事,为什么会有歉意呢?扉间有些疑惑。

 

 

 

“今天就到这里吧。”看了看暗下来的天色,猿飞玲子宣布了练习结束,“泉奈你做得很好,只要到时候随机应变一些就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加油!”

 

“谢谢,我会努力的。”泉奈习惯性的保持着柔和的笑意,向玲子点头致谢。

 

玲子也笑笑,起身对两人告辞道:“那我先回去了,协会里还有些工作没有做完。”

 

“一起吃完晚饭再走吧。”泉奈挽留道。

 

“不了,你们去吧。”冲泉奈和扉间挥挥手,玲子跟来的时候一样,风一样消失在两人眼前。

 

泉奈本来下定决心跟扉间好好相处的,可是只剩两人的时候又不知为何有些尴尬。猿飞玲子那句随口推辞的话让他有些进退两难,但也算一个搭话的理由,于是他转头轻声问道:“要一起去吃完饭吗?”

 

“好。”扉间听出了泉奈的声音中有一丝不确定的飘忽。只是工作期间一起出去吃顿饭解决一下温饱问题而已,扉间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为难。于是反问道:“吃什么?”

 

“……”虽然发出了邀请,但是泉奈并没有想好去吃什么。他试探的问:“去隔壁的小吃街转转怎么样?听说那边有很多不错的店。”

 

“走吧。”扉间当先站了起来,转身走向门口。

 

泉奈连忙起身跟上,两人一起穿过庭院,走向隔壁的小吃街。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