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扉泉】异世怪谈之除魔任务2

千手家是著名的除魔世家,每天有接不完的委托。而家主佛间有意退休,已经把家族的大部分生意都交给了儿子们处理。大儿子柱间虽然是这一辈最优秀的除魔师,实力强大待人温和,很受族人的拥戴。可他对处理家族生意这件事着实有些抵触,属于能逃就逃。三儿子瓦间虽已成年,但还紧抓着叛逆期的尾巴不放,正是不服管教到处闯祸的年纪。幼子板间倒是很听话,无奈年纪还小实在帮不上什么忙。

 

扉间沉稳老练,实力不俗,办事能力极强。在柱间习惯性的逃掉处理家族事物之后,家族的重担几乎都压在了他身上。

 

所以扉间并不是心甘情愿来除魔协会做事的。在为了家族琐事和委托任务忙得焦头烂额之际还得抽出时间去给除魔协会义务帮忙,换做是谁都不会开心的。

 

可是除了家族生意外,每个除魔世家还得为除魔协会这种政府组织做一些事,这是干这一行的人默认的规则。古老世家和新兴组织并存,总是需要互相妥协的。

 

上个月扉间刚把除魔协会安排给柱间那个任务做完——他不靠谱的大哥又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扉间只好硬着头皮自己顶上了空缺——没想到属于他的份额又摊派了下来了。

 

听来送信的工作人员说是给伪装成花魁的除魔师做护卫,这可不是个能快速完成的任务。扉间不喜欢在除魔协会的任务上浪费太多时间,但这次大筒木会长指名要他来,哪怕是为了维持表面上良好的关系,他也不得不再次来除魔协会报到。

 

 

在会长办公室里,他再次遇到了泉奈——上次短暂的接触并没有使他们对彼此有什么深入了解,但至少他能看出眼前的‘美女’是曾经合作过一次的泉奈装扮的——他穿着一身花街里花魁的传统服饰,华丽的饰品和昂贵的服装也没掩盖掉他本身的美貌。他站在众人之中是那么显眼,微低的侧脸秀气的惊人。扉间一进门就被他吸引了目光,好在他自制力极强,马上恢复了常态,镇定自若的走过去跟大筒木会长打了招呼。

 

 

 

“扉间,你来得正好。”大筒木笑眯眯的招呼了一声,“正好跟你和泉奈说一下这次的任务。”

 

其他人听到会长说到任务,都自觉的退了出去,只有扉间和泉奈跟着大筒木走到了办公桌旁边坐下,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这次任务的目标是这个项链。”大筒木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照片,放在桌面上推给坐在对面的俩人,“确切的说是项链坠上的宝石。”

 

扉间和泉奈凑过去看着照片——照片上是一个人颈部的特写,看不到脸,但一条项链却被拍的清清楚楚,坠上一颗闪着紫色光华的六边形宝石尤为显眼。

 

“这条项链属于水之国的羽高大公。连他本人都以为坠子上镶嵌的是颗名贵的紫钻,但经过我们除魔协会专业人士观察判断,其实它是一颗紫星宝石。紫星宝石是净化作用最强的物品。还记得你们上次拿到的能开启空间裂缝的能量吗?”大筒木用手比划了一下上次那个盒子的大小,见扉间和泉奈点头,便继续说道,“那是个顶级火系妖怪的晶核。你们知道的,只有高级妖怪才有晶核,而且力量通常都是很稳定,但那颗晶核被刻意破坏了力量的稳定性。”

 

大筒木有些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继续解释道:“火系力量本身就比较狂暴,被刻意引导之后,这才开启了空间裂缝聚集了那些魔物。我们除魔协会的净化师等级不够,现在只能暂时用封印压制它。”

 

泉奈了然的点点头,问道:“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弄到这颗紫星宝石来净化那个晶核咯。那为什么一定要我去扮花魁呢?这真的是弄到它的最好方法?”

 

扉间也有同样的疑问,但他没有开口,只是等着大筒木会长的回答。

 

“紫星宝石有多稀有相信你们都清楚,能被我们遇到一颗真的算是运气好。不过运气不好的是,它属于羽高大公。”大筒木有些无奈的解释着,“羽高大公前几天已经确定了来我们火之国出访,大家都知道水之国跟我们火之国的关系一向比较敏感,如果在他出访期间丢了名贵的项链会很麻烦的。所以我们只能采取其他方法——据了解羽高大公对我们火之国的花街文化很感兴趣,他本人也是绅士做派,对女人格外体贴大方,所以才决定用这个方法,让他心甘情愿把项链送给我们。”

 

泉奈刚要继续追问,就被大筒木会长补了一句。“当然,我们也试图用正常渠道来购买,但目前根本没有其他净化物品的消息,而羽高大公拒绝转让。”

 

“羽高大公什么时候会到这里?我们的任务何时开始?”扉间询问道。

 

“他已经从水之国启程了,大概一周后会到。接待人员中有我们除魔协会的人,他到之后就会招待他去花街。”大筒木对扉间关心任务的态度很满意,“如果没问题,我希望你们明天就去花街开始任务。毕竟泉奈需要几天时间学习如何做一个花魁。”

 

同扉间一样,泉奈也不喜欢这个工作,不同的是他不是因为任务时间长, 仅仅是不喜欢完成任务是靠自己的脸而非实力而已。并且他也没试过如何委婉的向别人索要一件东西。

 

转头看看旁边的扉间,他的脸还是那样平静无波,看不出任何对任务的不满。但泉奈不相信他会喜欢这个保护他的任务。

 

除魔师的工作是消灭魔族,但他们同样吸引魔族。虽然也有很多其他办法和工具杀死它们,但真正的力量源于血脉,血脉越是古老纯粹,威力就越强大,对魔族的吸引力同样越大。所以除魔师就像美味的补品,总是会引来一些觊觎力量魔族。

 

身为辅助系的除魔师,而且是在花街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泉奈需要有战斗系的人员保护他不被魔族或其他人伤害。但扉间显然不会是一个喜欢保护任务的人,这从上一次的合作中就可以看出。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自从他被大筒木会长从魔族的手中救出来,他就一直待在除魔协会并作为一名除魔师完成协会派下来的各种任务。就算这次的任务和搭档都不那么招人喜欢,泉奈也没办法任性的说他不去。只希望这次任务能顺利的完成,别出什么差错才好。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