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高威】春风复来2

魔教教主高杉×春雨堂主神威


半吊子武侠风


——————————————

春雨江州分堂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堂主有两大爱好。

 

一是和高手过招——神威从小爱武成痴,小小年纪便离家拜师。虽不知为何他不留在家中跟其父学艺,但他师傅也不逊于其父星海坊主,乃是号称夜王的凤仙,武林中排名前十的大高手,一生只收了神威这一个徒弟。神威不负武学奇才之名,未及弱冠便已鲜有敌手。

 

第二个爱好便是吃——别看神威身材纤细,饭量却是不小,每每让人疑惑他吃进去的那么多东西究竟跑去了哪里。说神威爱吃倒也不是他喜欢多么精细的吃食,只是一锅米饭就可以让他喜笑颜开。

 

 

神威这众人皆知的两大爱好在阿伏兔这里可是会被善加利用。他以‘回去晚了会错过高杉晋助’为由,拉着神威快马加鞭的赶路,把半月的路程硬是压到了十天。好在神威很期待见到这个未曾谋面的高手,倒也没抱怨赶路辛苦。

 

这日两人已赶到了春雨总堂所在的瀛州地界。此时斜日向晚,落霞漫天,正是家家户户吃晚饭的时辰,按理说街上应当没多少人才是。可今日不但人头攒动,而且有很多是平日很少出门的妙龄少女。

 

“阿伏兔,今天好像比往日热闹不少啊。”由于街上人多,神威只得努力控制马匹缓步慢行。

 

阿伏兔也觉反常,算了一下日子恍然大悟道:“今天是花朝节啊,难怪有这么多姑娘出来赏红、拜花神。”

 

“花朝节啊。”神威瞬间开心了起来,蓝盈盈的眼睛眯成两道弯弯的月牙,“那花神庙前的祭祀庙会我们也去看看吧!”

 

“虽然我很想说‘我们应该去总堂’,但是我知道说了你也不会听。”阿伏兔无奈耸耸肩,补充了一句,“你吃饱之后我们就回总堂,可不许拖着不走啊。”

 

“嗯。”

 

神威笑着点头的样子乖顺得很,但阿伏兔却没被表象迷惑。他可是知道神威是少年心性,一会在庙会上还得看紧了他,不然两人什么时候能到总堂还真是不好说。

 

 

神威不等阿伏兔拴好马匹便挤进人群,身形灵敏的穿过众人,在一个糕点摊子前面站定。

 

“店家,给我来两块米糕,两块凉糕,一碗绿豆汤。”神威认真的盯着摊子上挂的水牌,对卖糕点的大娘说着,“啊,对了!还要一块桂花糕。”

 

“好嘞。”大娘忙不迭的点头,从锅中舀出一大勺绿豆汤倒进碗中递给对面的俊美青年,又把一块块糕点放在油纸上包起来,“公子您拿好了。”

 

“嗯嗯。”神威一大口喝掉碗中剩下的绿豆汤,鼓着双腮点头接过纸包,迫不及待的拆开吃了起来。

 

“堂主,你等等我啊!”这时候阿伏兔终于挤了过来,习惯性的付了钱。

 

神威白净的小脸吃得鼓鼓的,见阿伏兔赶了过来便转身继续跟着人流往前走。

 

 

 

 

 

花神庙前的这条街东侧临河,西侧是店铺。此时天色已暗,西侧的店铺已经挂出成串的灯笼,街上的小摊子也点起蜡烛油灯,并罩上半透明的彩色灯纸。东侧河上的精巧画舫亮起七彩琉璃灯,映得河面波光点点,流光溢彩。

 

神威和阿伏兔已经走完了大半的街市——神威嘴里叼着一个包子,手里捧着几块桃花酥走在前面。阿伏兔心痛的摸着怀中的钱袋跟在他身后。

 

忽然一个璀璨烟花绽放在夜空之中,神威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身形停住,不慎肩膀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这本也没什么,神威习武之人自然是不会在意这一撞之力。但由于这一撞,他叼在嘴里的包子掉到了地上,这使他皱起眉头,回头瞪向撞到他的紫衣公子。

 

那已经走过去的人似乎也感受到了神威凌厉的视线,停步回头,墨绿色的眼睛回视着瞪向他的妃发青年,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弧度。

 

 

“堂主?”阿伏兔见神威不知何故看向身后,便疑惑的问了一声。

 

神威也对着紫衣公子翘起嘴角,弯起盈盈的蓝眸,笑得灿烂。听到阿伏兔唤他,便转回身子继续向前走去,笑嘻嘻的回道:“没什么,我们去那边买碗青梅羹吃吧。”

 

 

‘高杉晋助,果然与众不同。’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