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周叶】一叶枫留(助人为乐)

 *修仙梗(修仙周×枫树精叶

-----------------------------------

方锐坐在湖心亭的石凳上,翘着二郎腿抖着脚。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意,叼着的草叶还一抖一抖的。他间或随意挥下手,指挥着努力运功站在湖面上的一群小精灵——人参精、木蓕精、灵芝精、雪莲精……一群或白白胖胖,或纤细灵秀的小精灵正被他指挥得手忙脚乱。

 

“你就不能找点其他事做?”叶修刚回来就见到这一幕,迤迤走到方锐旁边,有些不屑的表示。

 

正好一个肉乎乎白胖胖的人参娃娃,不小心掉进湖里,正湿答答的往外爬。方锐立刻笑得前仰后合,嘴里回应道:“我是在指导他们修炼的技巧,顺便找点乐子。”

 

“你居然以此为乐!”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批评道,“一点前辈的样子都没有,可别把一帆、小安他们教坏了。”

 

“你居然好意思说我?”方锐满脸的不可置信,为了让自己说话更清楚,甚至吐掉了嘴里的草叶,“我们这里最无耻的那个不就是你嘛!”

 

“说话可得有真凭实据啊。”

 

“听老王的徒弟说他要去龙渊寻千叶金花,赶在人家之前去把花整棵挖回来的不是你?”方锐马上开始举例子。

 

“我那是助人为乐。”叶修随意的靠上一根廊柱,理所当然的说着,“大眼作为偌大一个微草堂的堂主,怎么好随意去龙渊那种偏远之地。若堂中有个急事无人主持,那可如何是好。”

 

“去蓝羽偷人家的寒精魄又怎么说?”方锐毫不费力的又说了一例。

 

“寒精魄至阴至寒,文州的功法也是阴寒一路,这种东西在他身边要么侵蚀他的身体,要么被炼制成至阴法宝危害苍生。”叶修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幽幽叹道,“我取走它也是助人为乐啊。”

 

即便是巧舌如簧的方锐,此时也被叶修的解释弄得哑口无言。

 

忽然院门处传来三下铜环撞击门板的声音,显然是有人在叩门。正在扫院子的罗辑连忙放下扫帚,前去应门。不多时,一个身形高挑,面容清俊的人就出现在了院中——此人身着一袭白衣,衣襟袖口处滚着精致黑纹,腰间宽带上隐隐可见暗金符文——正是轮回的周泽楷。

 

“前辈。”淡淡笑意含在嘴角,灿若星辰的眸子望向亭中的叶修。

 

“是小周啊。”叶修直起身子,也回了个笑容,“今天怎么得空来我这啊?”

 

“多日不见……”周泽楷不善言辞,刚说一句,就停了下来,似乎在斟酌如何表达。

 

叶修也不为难他,招呼道:“别在这站着了,进去说。”

 

“你居然去招惹轮回下任掌门,这么一个大好青年就被你糟蹋了。”方锐在他身后小声说道。

 

“你别忘了,我可是以助人为乐的!”叶修头也没回,用传音入密的功法对方锐说道,“小周可是众多女修的春闺梦里人,若不是他跟了我,你们可如何找得到道侣啊。”

 

“哼~”方锐不屑的哼了一声, “你那叫以助人为乐,我这就是造福众生了。”

 

说罢,继续指挥起众多精灵娃娃,美其名曰——指导修炼。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