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周叶】传说传说3

 *ooc必有,逻辑无能,狗血遍地~见谅(私设袭来~

---------------------------------------------

他们的位置处在森林边缘,离城镇只有半天路程。天亮后出发,中午刚过便已经到了镇上的小酒馆——佣兵小队的另外两位成员正在那里等他们。

 

大号餐盘中满满的装着烤肉,牛角面包和甜甜圈被分别装在两只小竹筐里。七只杯子围着食物摆成一圈。众人围坐在表面被磨得光滑油亮的粗木桌子旁,一边聊天一边吃午餐。

 

“这是吕泊远,职业是拳师。”江波涛照例为叶修介绍着提前来镇子里的另两位成员。

 

“你好,我是吕泊远。”拳师露出友好的笑容。他身材结实高壮,周身透着一股温和憨厚,说话的语气也很和缓。

 

“叶修。”放下手中咬了一口的甜甜圈,叶修也回了个笑容。

 

“吴启,刺客。”吴启举杯对叶修示意,然后喝了一口他杯中的麦酒。

 

叶修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他的果汁。

 

有了友好的开头,众人也不拘泥小节,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边吃边聊。

 

“队里有个法师真好。”杜明喝了一口麦酒,向身边好友感慨着。

 

“你不是一直反对法师加入我们吗?‘法师都是些地狱蝙蝠般的阴暗生物,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们神经质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这可是你的原话。”吴启对杜明忽然的转变很惊讶——比他和吕泊远在小酒馆等队友汇合时,发现跟在队长身边进来的那个披着旅行斗篷的人是个精灵法师的时候还惊讶。

 

“我说过这种话?”杜明一脸疑惑。

 

“绝对说过!我发誓。”不知道好友的健忘是真的还是装的,但至少他敢肯定杜明以前绝对跟绝大多数剑士一样,对法师这个职业没有任何好感。他们才分开一天而已,到底发生了什么使杜明的认知改变了呢?吴启很好奇。

 

“哦,叶修跟我以前说的那些法师不一样。他是个精灵,所有佣兵小队都喜欢的那种。而且他……”杜明看附近几桌客人并没有人注意他们,才有些神秘的继续说道,“他有特殊的召唤兽。你知道不用排班守夜的感觉有多好嘛!而且他还会做药剂和装备附魔。”

 

吴启对杜明的言论有些哭笑不得。难道对一个法师的评估不是应该看他的等级和魔法水平吗?精灵当然受欢迎,被佣兵小队欢迎是因为他们天赋拥有的魔法技巧和弓箭水平。被贵族欢迎则是因为漂亮的外表和稀少的数量。

 

法师不甚强壮的身体使他们需要更多的保护,有召唤兽,这再正常不过。但召唤兽这东西跟精神力的高低息息相关,你无法想象一个法师学徒召唤一只龙。即使是可以跨级签订契约的召唤师也不行。吴启对杜明口中的‘特殊召唤兽’倒不是特别期待,毕竟不可能多高级。倒是会做药剂和装备附魔是很实用的技能。

 

“那他能帮我们完成任务吗?”吕泊远也加入了进来。

 

“既然说到这里了,不如就直接讨论一下吧。”看来副队长江波涛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此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小酒馆里除了他们几个就只有三两桌闲聊的当地人,开个作战会议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吴启听到任务,刚刚还算鲜活的表情马上消失了,换上了一副缺水植物般蔫答答的样子。无精打采的嘟囔着:“能怎么办?我们的攻击很难对地蜥造成伤害,它鳞片的坚固程度堪比龙鳞啊。我的毒大多是血溶性的,但我扎不透它的鳞片,而非血溶性毒素对它的作用不大。”

 

“别说的像你屠过龙一样。”方明华一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拿着牛角面包往嘴里塞,“而且你那些毒的作用还是挺大的,中毒之后那只地蜥像狂化了一样,到处乱喷火,可给我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你们说的是斯卡里地蜥吗?”叶修听到这里忍不住插了一句。斯卡里地蜥是一种实力强大的亚种龙,因为没有龙族的高等智慧而被分类为魔兽。

 

“嗯。”周泽楷有些惊讶,他们几个人明明没说过地蜥的种类。

 

叶修微微一笑,带着理所当然的语气对周泽楷解释道:“可不是所有的地蜥都皮厚还会喷火。不过这里居然有只斯卡里地蜥,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我们也是根据委托人的线索来到这里的。”江波涛的脸上带了点无奈,“委托期限快到了,如果不能顺利取回地蜥的眼球,我们就得支付任务奖励金额的百分之三十作为违约金,那是很大一笔钱。”

 

叶修了然的点点头,眼睛和腹部是地蜥的弱点,但是他们不能伤害它的眼睛。至于腹部,地蜥粗短的四肢和庞大的体重令他的肚皮总能安然的贴在地面上。 

 

“既然我们有了法师,是不是能解决掉那只难看的火蜥蜴了?”吴启端着杯子一脸期待,“冰系法术正好可以克制它。”

 

“冰系魔法的确是火系魔兽的克星。但是你怎么会认为一个初级法师就能打败斯卡里地蜥?”叶修挑眉看向吴启,对他的说法颇为不屑“单独打败成年地蜥可是一道魔导士进阶魔导师的考核题目,而且还只是普通的地蜥。”

 

“有办法吗?”周泽楷倒是没在意叶修的态度,而是追问起如何解决。虽然精灵并没有表示什么,但是他直觉觉得他有办法。

 

“还是小周懂事,知道跟前辈请教要态度谦虚。”叶修笑得一脸得意,也不知他是怎么在周泽楷那语气轻浅的四个字中听出态度谦虚、认他为前辈、跟他诚心请教等等诸多内容的。

 

不过周泽楷并没有反驳什么,他俊美脸上的露出了一个笑容,安安静静的等着叶修回答他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叶修的扬起了线条精巧的下巴,满不在乎的说道,“首先要想办法固定住地蜥的头部,只要它不能转头喷火就好。然后我自有办法让他把肚子露出来任你们宰割。”

 

“这很难办到啊。”杜明咽下嘴里的烤肉,插了一句。

 

“是啊,斯卡里地蜥虽然身体庞大,但行动却很灵活。”吕泊远接话道。他是拳师,离目标最近的近战职业,行动敏捷身形灵活,但在那体型庞大看似笨拙的地蜥身上并没有讨到什么便宜。

 

舔了舔沾在手指上的糖霜,叶修用一种看不开窍学徒般的遗憾目光扫了一圈,回答道:“简单,只要一副炼金枷锁就能办到。”

 

“果然人多办法就多,能完成任务真是太好了。”江波涛笑起来,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