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湘

周叶双花、银桂高威、不拆不逆~

【周叶】传说传说2

*ooc必有,逻辑无能,狗血遍地~见谅

---------------------------------------------

 “队长!你可算回来了!”杜明坐在火堆旁,远远看见周泽楷扛着猎物往回走,高兴的站了起来。虽然明灭的火光晃得他看不清具体是什么,但至少个头不小。副队长还没回来,他和方明华守着营地,这会都饿坏了。

 

等周泽楷走到近前,等着开饭的两人才看出不对——他肩上扛着的分明是一个人。

 

“队长,这是……什么情况?”方明华看着周泽楷将肩上的人放下来。

 

那是一个晕过去的精灵,脏兮兮的脸颊和破烂长袍下露出的皮肤上有不少淤青和刮蹭出的血迹,脸色苍白呼吸轻浅急促,看起来身体很虚弱。出于医者的本能,方明华不自觉的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有人抓他。”周泽楷放下叶修的时候才发现人已经晕了过去。大概是艰难逃亡后的虚弱和被扛着脑充血所致。怪不得那能说会道的精灵这一路上都没吭声,老实的趴在他肩上。

 

杜明倒是被叶修吸引了注意力,一时间忽略了饥饿。他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碰了下精灵尖尖的耳朵,惊讶道:“这就是精灵啊,我第一次看见真的。队长你运气真是太好了,去打猎居然能碰到精灵!他们不是都住在望月森林吗?”

 

“恐怕不能算好运,至少遇到抓他的人肯定会有麻烦。”方明华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也盯着精灵仔细观察的周泽楷,“我给他治疗一下吧。”

 

“……嗯。”

 

周泽楷把挂在腰后的红羽雉摘下来递给杜明,自己则从口袋中拿出那几个蛋,放进已经架在火堆上烧着热水的锅子里。眼睛还时不时的看向旁边被治愈术的柔和白光笼罩着的精灵。

 

 

 

同样外出打猎的江波涛此时也回到了营地,他远远便看见了治愈术的光芒,不等走到近前就开口高声询问道:“怎么回事,谁受伤了吗?”

 

“不是我们,是队长带回来的精灵受了伤。”杜明已经收拾好了红羽雉,架在火堆旁烤着。见江波涛回来便迎了上去。

 

“小周带回来的精灵?”把两只兔子和采到的菌菇递给杜明,江波涛疑惑的扫了一眼正安静躺着接受治疗的精灵,又转头看向火堆旁边坐着的周泽楷,“怎么回事啊,小周?”

 

“打猎……遇到的。”周泽楷收回看向叶修的视线,跟他们佣兵小队的副队长解释着。说完他看着江波涛,收到对方示意他继续说的眼神,又加了一句,“他受伤了,被人追。”

 

“还伤的不轻。”方明华结束了治疗,也走到火堆旁坐了下来,“他似乎被殴打过,淤青的位置和大小不像摔撞出来的。至于刮蹭的伤不是很严重,治疗后已经愈合了。除了身体太虚弱,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精灵就太纤弱,要是个兽人这会早就活蹦乱跳的了。”

 

听方明华说精灵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周泽楷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似乎是在感谢他饿着肚子辛苦治疗。

 

“被人殴打过……”江波涛沉吟了一下,有些担忧的分析道,“不会是哪家贵族的奴隶吧?大家都知道他们有多稀有,精灵奴隶可是很贵重的。而且包庇逃跑的奴隶在呼啸是重罪,我们才刚到这里,任务还没完成……”

 

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努力了半天最后也没说出什么,只是摇摇头。也不知是不同意江波涛惹麻烦的说法,还是说精灵不是奴隶。

 

“居然能对那么稀有的精灵下毒手。”杜明不赞同的摇摇头,认真转动着手中穿着兔子的树枝。

 

“我当然不是奴隶,抓我的那些人可没付给我一分钱。”叶修忽然开口,声音中还带着点沙哑,但丝毫没有醒来不打招呼还躺着偷听别人说话的愧疚。他起身走过来,盘腿坐到了周泽楷旁边,举手投足间带着股不紧不慢的懒散。

 

“谢啦。你不光长得帅,心肠也不错。”他好兄弟似的抬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动作自然流畅的一点也没有外人的自觉。

 

见周泽楷不好意思般脸色微红的低下头,他也没继续揶揄,转向方明华说道:“是你帮我治疗的吧,虽然我身上这点伤花不了多少法力,但也谢谢你出手帮忙。”

 

“不客气,举手之劳。”方明华面色略显古怪的回了个笑容。

 

江波涛苦笑,看来自己是被这个捡来的精灵讨厌了呢。他明明没有恶意,只是照实分析而已。但他可是整个团队对外交流的窗口,极为擅长和各色人物打交道,此时丝毫不见尴尬的和精灵打着招呼。

 

“你好,我们是轮回佣兵小队。”他指着周泽楷说道,“这位是我们的队长。”

 

“周泽楷。”青年看精灵正盯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眼睛,腼腆的说出自己的名字。

 

“这位是我们队里的牧师。”江波涛又指了指坐在旁边的方明华。

 

方明华礼貌了笑着点点头,自我介绍道:“我是方明华,中级牧师。”

 

“我叫杜明,上级剑士。”杜明不等江波涛介绍自己便抢先说道,“这是我们副队长江波涛,职业是魔剑士。”

 

江波涛丝毫不介意被杜明抢了台词,他面带温和笑容,等着精灵自我介绍。可是对方迟迟不见动静。最后还是杜明不耐烦沉默的气氛,一边把煮好的菌菇汤分给大家一遍感兴趣的问道:“你叫什么?是佣兵吗?”

 

“叶修,初级魔法师。”叶修脸上挂着懒散的笑容,接过杜明递过来的汤小心的喝了一口,才继续说道,“我是个冒险者,被抓前经常在各地探险。对魔法药剂和附魔武器也有一些研究,有需要可以找我哦。”

 

其他人听到叶修的话脸上都带上了或多或少的惊讶,杜明更是眼睛一亮——他的武器只是比普通剑质量好一些的精铁剑。给武器和装备附魔属于高级技术,普通的炼金术师也只会把几个魔法封在武器上的‘储魔’技术而已。可以镶嵌魔晶石自动回复魔力的附魔武器一般冒险者和佣兵可用不起。

 

还没等他开口说什么,就听到了叶修笑眯眯的补了一句“价格从优。”

 

杜明脸上闪光的表情马上垮了下来。他们组成佣兵小队没多久,一共才完成了几个简单的小任务,哪有闲钱。就连那把精铁剑,还是跟副队长借了一部分钱才买到的。

 

叶修正心情愉快的看着小剑士垂头丧气,忽然一颗白嫩嫩的蛋——它有拳头大小,大部分的壳已经被剥掉,只剩底下那部分——正被三根修长有力的手指托着,稳稳的送到了他面前。

 

“给你。”周泽楷看叶修没接,又往前递了一下,“好吃。”

 

“红羽雉的蛋,煮着最好吃。”叶修没伸手接,一低头咬住了蛋的顶端,把它叼在嘴里。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中摊开手,示意了一下自己脏兮兮的手不适合摸蛋。

 

江波涛见状连忙把自己的水袋递了过去给叶修洗手。而杜明则在叶修刚刚洗完手还没来得及接住嘴里的蛋的时候,就把一块外焦里嫩滴着油脂的红羽雉塞进了他手里,讨好的意味十分明显。

 

杜明做饭的手艺相当不错,趁热吃着烤兔子和红羽雉,喝着菌菇汤,配上滑嫩的煮蛋,众人都没顾得上聊天。直到吃饱喝足后,才开始了停滞已久的谈话。

 

“你跟我们一起去城镇吗?”江波涛一边往火堆里填柴,一边向叶修询问接下来的打算。

 

“嗯,先到城里去。”叶修披着周泽楷的旅行斗篷,随意的用低级水系魔法清洗着自己的衣物,“虽然得躲着点那些抓我的人,但是我要去烟雨,得到城里搭公共马车或者跟着商队一起。”

 

“一起吗?”

 

叶修没想到寡言的周泽楷会加入谈话,并邀他一起走。说实话跟着这个佣兵小队是不错的选择,佣兵们四处做任务,有助于他收集解开封魔环的材料。

 

“我们在呼啸做完这个任务后,正好带任务材料去烟雨交任务。”江波涛给周泽楷的提议补充了可行性。

 

“也好。”叶修点头同意。

 


评论

热度(35)